讓錢自己流進來(精裝版)

「讓錢自己流進來」是講座 張景富講師的著作~

一位剛過世的億萬富翁,臨死前委託律師在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則廣告:「我從小白手起家,一路打拚,已有花不完的錢。如今就要離開美好的世界,唯一的願望是不想把致富 的秘密埋進土裡。因此舉辦了一場有獎徵答,請大家猜猜看,到底窮人最欠缺什麼呢? 如果有人答對了,我就把美金 100 萬元送給他。」

到底窮人最欠缺什麼呢?

短短一年內,回信如雪片般飛來,有人認為缺乏責人相助、缺乏資金、機會、生不逢時…等,各種有趣的答案紛紛出籠。最後,卻由一位九歲女孩答對,並獨得億萬富翁的獎金。

答案是:窮人最缺乏當富人的野心。記者好奇的詢問九歲的小女孩,怎麼會知道答案呢? 女孩回答:「因為我有一位十一歲的姊姊,她每次帶男朋友回家都會警告我:『你千萬不可以對我男朋友有野心。萬一你一起了野心,我怕我的男朋友會被你搶走。』所以,我想是不是只要有野心,就可以得到任何東西? 於是我判斷,窮人最缺乏的,應該是『當富人的野心』。」

 

1.成功是一種觀念,致富是一種責任,快樂是一種權利。

 

2.觀念決定命運,財富源於方法。

 

3.雲的方向是風在決定,而人的方向是誰決定? 往往不是自己。

 

4.全世界的巨富都在做兩件事情:(1)建立系統 (2)尋找頂尖的人才。

 

5.人生有兩個遺憾,小遺憾是人死的時候,一堆錢還沒有用完;大遺憾是當錢用完時,人還沒死。

 

6.不要亂花錢,要有計畫性的花錢。

 

7.改變的關鍵來自於不斷學習,願意嘗試,堅持夠久,可提供成功機率。

 

8.整天工作的人,沒有時間賺錢。

 

9.不要搞錯財富的定義,拼命用工作與生命換取金錢。

 

10.貧窮是一種習慣,不是口袋金錢的多寡。

 

11.21世紀的行銷趨勢已經是進入「消費者導向」的世紀,誰能真正掌握消費者,誰就是贏家。

 

12.知道大老闆跟小老百姓的差異在哪邊嗎?大老闆努力賺取生活中的小錢,但大部分小老百姓卻拼命想賺大錢。

 

13.創意可以聚集眾人的目光,成功達到聚眾的目的。(1)創意可以聚眾 (2)網路可以聚眾 (3)知名度可以聚眾 (4)用倍增的方法可以聚眾

 

14.人脈是翻身的機會。

 

15.一個人的成功,只有15%靠的是個人的專業技術,另外85%則是靠個人的人際處理能力。

 

16.30歲以前靠專業賺錢,30歲以後靠人脈賺錢。

 

17.學習力、影響力、目標管理、時間管理、溝通力、執行力、借力 是通往財富之路上必須具備的七種力量。

 

18.人生有三個階段:勞力財→專業財→眼光財

 

19.選定方向,就能創造新生命。

 

20.執行沒有藉口,別一碰到挫折就只想放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